超级进化出本竹

环球弧长,随心所欲

《一去不回来》repo

《一去不回来》repo:

 @Naoo 我没咕!(虽然写得很烂)

答应这周就是这周,本人超守信没办法立了flag

我什么时候能看到白布吃醋呢噫呜呜噫

*作者仅看过小排球动漫,对漫画内容完全不知晓,如果有出入欢迎纠正o(=•ェ•=)m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巨大的发光体,带着不容忽视的量级和存在感,夺走了年轻宇航员的目光。自此,那雄壮的样子便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质量带来的巨大引力拉扯着他,表面的热量炙烤着他,耀眼的光芒刺痛了他的眼睛,他的身体在面对比自己强大很多的存在面前因本能而微微战栗。

封面展现的场景,与牛岛若利和白布贤二郎的初遇相当符合。对于白布来说,牛岛前辈就是纯粹力量的象征。

过去有许多人被牛岛的表现惊艳,现在有很多人为他的力量所惊叹,未来会有更多人被他的表现折服。但也到此为止,他们认识到的不是牛岛若利这个人,而是他的力量,他的强悍。也不能怪他们,毕竟如果离恒星太近,会被灼伤的。不吝赞美,同时保持安全距离不再靠近是最好的做法。

然而年轻的宇航员并不满足于这样的距离,内心的渴望如岩浆一般沸腾,他憧憬这恒星,甚至妄想这自己能做些什么使恒星一直停留在超巨星的阶段,祈求恒星能永恒地展现这份强大。

于是勇敢莽撞的小白鸟,一往无前的亚伯拉罕启程了。

牛白之间的故事是白布首先开始书写的,因为憧憬而努力,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可能有人会嗤笑白布做决定时如此草率和冲动,我却要赞叹他的果断无畏,还有那种坚持和韧性。努力的人最可爱。

小宇航员做出了选择,从此他的人生有恒星陪伴。

 

Body &Mind

一开始接触《一去不回来》就是Naoo老师在lofter上连载的这部分文章。描写非常细腻,文风非常自然不做作,很吸引我。牛岛对男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生理现象的坦诚态度一开始让我有些惊讶,转念一想其实非常写实。牛岛也是个大男孩,自己亲身经历过,怎么可能在大家提到相关问题时一问三不知呢?(一开始预想牛岛会一问三不知是我无脑文看太多了dbq)说实话,Naoo老师对此的描写实在是太过写实,不仅让我怀疑老师的性别是不是和我预设的不太一样。

我对白布向牛岛提出的诉求内容非常震惊,觉得白布的勇敢超乎我的想象;对提出诉求一行为本身并不惊讶,因为那可是小白布啊,他一直在竭尽所能地靠近对方,看着他即使无法和自己的恒星站在同一赛场上,也没有因此退缩,不停地寻求其他可行方案,不管是多么荒谬,多么笨拙的方法都没有关系,只要彼此之间的联系不断,怎么做都可以。

但当感到自己再怎么努力依旧没有办法阻止两人之间在人生方向上分道扬镳、渐行渐远的时候,即使是白布也无法阻止油然而升的无力感。

退堂鼓终究打响,小宇航员终于无法承受恒星的炽热而停下了脚步。

白布开始慢慢退缩,不会有人责怪他,没有人会觉得他和牛岛这样的状态能够永远维持下去,靠单方硬撑建立来的联系,总有一天会彻底崩塌,这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

心疼白布这样直白追逐又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的真心,最终落入自我厌恶的沼泽中无法挣脱。心里知道不能埋怨牛岛但对他的岿然不动感到生气,恒星非常相信自己不会有任何变化,却误认为面前小小的宇航员能够和他一样轻易维持不变。

他差点失去了他。

幸好在宇航员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他感受到了阻力。

那是恒星对他的挽留,是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的证明。即使看不见,感觉不到,这种联系一直存在着,并且它的存在并非离不开任何一方的努力。

只要他是牛岛若利,他是白布贤二郎,这种联系即为永恒。

若利在贤二郎快要逃走时抓住了他。

故事从此刻开启了新的篇章。

 

父亲

本书最喜欢的篇章。

Naoo老师这篇的选题角度真的让我意想不到,很少会有认真探讨小排球里那群可爱的小家伙和教练之间的关系,只会单纯地用“教练”和“运动员”草草定义。然而鹫匠锻治教练对于两人意义非凡,对牛岛甚至就像第二位父亲一般,所以教练能认同两人走到一起,实在是太好了。(爆哭)

 

一去不回来

这篇是牛白两个人的过渡章,也点名了书名《一去不回来》的真意。此时任何评论都是多余的,只说两个字:

去看。

 

 

喜欢的描述TOP3

1、“每次看你吃色拉都觉得自己是兔子饲养员。”

每次吃饭嘎吱嘎吱嚼素菜时脑海里都会循环播放,出不去了( ̄、 ̄)

 

2、“若利,我抓到了一只迷路的贤二郎哦,要帮你照看一下吗?”

放着让我来

想看天童前辈和小白布的合照,天童一看就是白布不他擅长应对的类型,和天童前辈待在一起小白布应该会展现出不少难得一见的样子。(疯狂暗示老师

牛总果然不会因为这种小事而吃醋呢遗憾

 

3、“三个白布先生”

这个家庭构想也挺萌的,既然是贤二郎,很有可能有哥哥。

话说崇爸爸已经见过儿媳贤二郎了,白布的爸爸什么时候能见小若利呀(疯狂暗示x2)

碎碎念

崇爸爸真的好好哦,就算有很多疑问也耐心地先帮儿子解答困惑;之后的行为相当少女了,这位爸爸请你把你的可爱收一收好吗。

 

看《Body&Mind》前:

天童·直觉男孩·超随性哼歌·扭来扭去·觉

看《Body&Mind》后:

天童·看破不说破·老早看过剧本·装作没看过深藏功与名默默推动剧情·我演技满分·蜜拉库路boy·觉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